静,安

天上掉下个蔺哥哥

记忆复苏,那些过往,还能否轻易原谅?所有缘由,又有谁能够说的明白?


“阿琰,你怎么了?”看着忽然从榻上起身的人,蔺晨放下手中的书,走到他的面前,担忧的询问道。
“蔺晨?”迷茫的看着进入眼帘的身影,萧景琰神情有些恍惚。
“是我,你怎么了?”看着他这幅样子,蔺晨的心中忽然浮现了强烈的不安,即将要失去的不安。
“我梦到你离开了,不要我了。”神情呆呆的,此时的他,早就没有了以往的冷静与淡然,有的只是惶恐不安。前世的记忆在梦境中浮现,他害怕,他与蔺晨无法相守。“蔺晨,你相信前世吗?”
“没事了,我不会离开的,你也不可以离开我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。”将人拥进怀中,蔺晨竟也被萧景琰感染上了不安。却没有回答他最后的问题。
前世,今生,所有的一切,爱恨情仇,恩怨纠葛,不安,恐惧,在梦境到来的时候,所有的情绪全都爆发了。
萧景琰不知道前世的一切,可是蔺晨知道,他记得前世的一切,在萧景琰开口之后,他便已经明白了,那些记忆他终究还是要想起来了,该来的还是会来的。
在很久以前,那时,蔺晨还不叫蔺晨,那时,别人都称他辰主。他是九天之上,星辰之主,为人风流不羁,性格洒脱。喜欢交朋友,也因此结识了永生的挚友。
那时的他,不喜欢呆在无聊的仙界,总是一有空就往人间跑,他喜欢化成一介凡人,游走大江南北,看遍人间美景,吃遍人间美食,欣然人间美人。却也因此,遇上了他的劫,让他万劫不复,却仍一如既往,绝不后悔的劫。
初见,对方只是一只不显眼的红色狐狸,脏兮兮的倒在他的面前,一时的仁慈,换来了他永生永世,生生世世的沉沦不悔。
再见,对方一袭红衣,神情冷漠,却在看到他的时候,变得十分激动,一个劲儿的嚷着要报恩,一时心软,换来的是他所有情感的交付。
自此以后,他的身边总会有一袭红衣跟随,从未离身,直到那天。
“他是星辰之主,一定能够助我度过九天雷劫,到时候,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。”他站在洞外,听着那人温柔的话语,轻和的语气,那一瞬间,他竟然会有种想要流泪的感觉。
原来,所有的一切,都只不过是安排好的罢了,而他却将所有的事情都当了真。他很想笑,却发现,他好像不知道应该如何去笑了。
九天雷劫,那是天劫之中最厉害的,原来,竟连身份都是假的啊!为了瞒过他,还真是做了不少的功夫啊!
站在空旷的夜空之下,看着空中无尽星辰,他忽然觉得好累,他想,既然你想要,那我就给你又如何呢。反正,我也累了,没什么大不了的嘛!
雷劫之下,灰飞烟灭,星辰之主陨落,一直如影随形的那抹红衣在那瞬间变成了一袭白衣,他说,你答应过我,无论哪里,你都会带上我的,所以就算灰飞烟灭,你也无法丢下我。然后,竟然无视天规,带着那一缕因着他的话,而没有消失的的魂魄,直接投入了轮回,却忘记了所有的记忆。
从此以后,满天星辰无主,狐族少主无影。

评论(8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