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,安

天上掉下个蔺哥哥

他一直以为,这个世上,根本就没有什么永恒,却在遇到他的时候,愿意去相信永恒的美好。可是,所有的一切,在那九道天雷劈下来的时候,全部都烟消云散了。在那天雷之下,他失了一切,却终是护住了他想守护的。

他原本认为,这个世上,没有谁,值得他付出真心,却在遇到他的时候,丢了一片真心。然而,劫难难逃,眼睁睁的看着他心甘情愿的迎向那九道天雷的时候,他知道,他的心死了,再也过不过来了。只因是他自己亲手弄丢了他。




蔺晨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,他竟然还有机会正大光明的去见那人,不再像以前那般的偷偷摸摸,而是直接站在那人的面前。如果是在以前,他一定会很开心,可现在,他却退缩了。在这个世上,如果还有谁是他不想欺骗的,那么,那人便是不二人选。可现在,他却要帮着那人一直念着的人,去骗他,给了他希望,再亲手将他打入谷底。

“景琰,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个江湖郎中。”指着刚走进屋内的人,梅长苏面色柔和的开口说道。“我的身体情况,你可以直接问他,我去看看飞流。”介绍完之后,梅长苏便决定撤退,走到那人面前时,未说一语,却点了点头,然后,便径直离开了屋内。

“先生怎么称呼?”见对方一直不语,也没有交流的意向,萧景琰压下心中的焦急,面容平静的开口说道。

“在下萧景琰,不知先生如今感觉如何?”再次听到他的声音,蔺晨忽然之间想起了二人的初次相见,这人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。低首,敛下眼中复杂的情绪,蔺晨端起桌上的茶杯,在手中把玩,仍然保持沉默,一言不发。不是不想说,而是不知该如何说。

“先生?”见这人一直未回应他,萧景琰再次出声喊道,声音略微提高。心中疑惑遍布,看着眼前的这人,他总是回想起当年离开的那人,可是明明不是啊!那人在表明心迹之后,便消失无踪,无论他如何找,却没有一点消息。那时,他才知道,他对那人的了解,竟然如此的少,除了他的名字之外,他对他,一无所知!

“长苏他,心意已决,”就在此时,蔺晨开口了。淡然的话语,拉回了萧景琰跑远的心神。“殿下何不成全他呢?”

“我只要他身体好好的!”再次听到这种话,尤其是从眼前人的口中说出来的,萧景琰莫名的觉得恼怒。

“我会跟在他的身边,保他平安。”放下茶杯,目光终于落在了对方的身上,蔺晨控制着自己的心绪。“一定会让梅长苏平安归来。”你只要他身体好好的。呵呵,蔺晨,时至今日,还有什么好伤心的呢?不是早就知道了吗?

“那就麻烦先生了。”不知为何,萧景琰总感觉眼前人的心情忽然变得很,,伤感。可是对于他说的话,却又有着莫名的信任。

“殿下,可有什么想做却从没做过的事情?”末了,看着那人起身准备离开的身影,终是没有忍住,蔺晨问出了口。至于为何会问这样一个问题,只是因为他的心中竟然还存着一丝的希望。

“有啊。”起身,目光看向院内,萧景琰的神情中带着向往,也掺杂着落寞。“我想游遍大江南北,看遍风土人情,只是可惜。”

“可惜什么?”见他没了下文,蔺晨再次开口问道,心中激动难掩。如果萧景琰此时回头看的话,或许俩人之间便不会有那么多的曲折。可是,如果也只能是如果。

“可惜,我想一起游历的人,现在不知道在哪里。”唇边浮现的笑容中掺杂着一抹嘲讽,丢下这句话后,他便径直离开了屋子。

“萧景琰,我可以再去相信你一次吗?”盯着桌上的茶杯,蔺晨神情恍惚,目光呆愣。

是夜,独自待在东宫之中,站在院内,看着星空,萧景琰的脑海中总是会浮现江湖郎中的面容,明明是从未见过的脸孔,明明是初次见面,却总让他有种熟悉的感觉,让他觉得,他们应该早已相识,可是他清楚的记得,他的记忆中,从来没有过这张脸孔。

“蔺晨,当年明明是你先来招惹我的,凭什么,招惹了之后,便一走了之。”越想,萧景琰的心便越乱,实在受不了的太子殿下,决定出去走走。这一走,没有知会任何人,丝毫不顾及后果。不过,这都是以后的事情了,现在的萧景琰一门心思,只想走出这诺大的皇宫,出去散散心。


前世今生,仙妖恋,要吗?


评论(12)

热度(17)